凳子是兒童健康的窗口。了解孩子的大便狀況並正確區分正常和異常大便可以幫助父母及時做出判斷,而不會耽誤病情。正常大便:母乳喂養的嬰兒有金黃色的糞便或略帶綠色的糞便,柔軟而乳脂狀,沒有明顯的粘液。它們之間夾有一個牛奶味薄片,有點酸味和臭味。時間。嬰兒餵奶粉;糞便質量略幹,糊狀和淺黃色,每天排便1至3次或隔天排便一次。一些嬰兒和大便更多,大便更少,並且大多數出現綠色粘液。牛奶瓣片較少,表明孩子的食物攝入量太大,應逐漸減少牛奶量。

有助預防嬰兒濕疹或嬰兒便秘,讓BB快樂成?,啟夢童年。

糞便異常:大便乾燥意味著糞便堅硬,經常呈顆粒狀,且頻率降低。孩子在排便時哭泣,掙扎,甚至表面上沾滿鮮血。主要由兒童的部分月食和不規則的排便引起。有時有必要將瀉藥用於瀉藥。如果糞便是黃色粘液或膿性血液;這意味著孩子患有腸道細菌感染或痢疾;如果是稀水樣,雞蛋狀且有酸味,則病毒性腸炎的可能性很高。正常的大便表面有血。如果大便柔軟,則在排便時孩子安靜無痛,在直腸息肉中更常見。如果大便乾燥,則孩子排便時比較費力,並伴有疼痛,很可能是肛裂引起的。黑色大便;又稱柏油便。吃了動物的血液,肝臟和更多的肉之後,或者服用了鐵或碳,它會變黑。如果排除上述因素,則大便變黑通常意味著孩子患有上消化道出血,更常見的疾病是消化性潰瘍,息肉和鉤蟲病。

果醬狀或血腥狀的大便;前者多發生於兒童腸套疊時;後者更可能患有出血性腸炎,並且孩子經常伴有哭泣,腹脹和嘔吐。白色大便,又稱黏土狀大便。小兒肝膽疾病多見,如嬰兒肝炎綜合徵,膽道閉鎖等,小兒還可伴有皮膚發黃,尿黃,腹脹以及肝脾腫大。如果孩子有上述糞便,父母應保留糞便樣本,並及時送醫院檢查以確診。

相關文章:

嬰兒慢性腸胃炎可以這樣改善

寶寶綠色大便不一定消化不良

嬰兒帶血大便怎麼了?

如果我的寶寶不進食而腹瀉怎麼辦?

由於這些原因,兒童經常腹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便秘
    全站熱搜

    operetio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