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是一項有益健康的活動,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散步既不需要任何體育設施,又不需要指導老師,也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鍛煉專案,尤其對老年人來說,散步是理想的鍛煉方式之一。散步的益處很多,但是也需要因人而異。不同的體質者應採用不同的散步方式。

就如傳統燉雞汁,取原雞之精華作為身體補充,容易下嚥也更快吸收,對身體虛弱者有裨益。

  體弱者:甩開胳膊,大步跨 體弱者要達到鍛煉的目的,每小時走5公里以上最好,走的太慢達不到強身健體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和飯後進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肥胖者:長距離疾步走 每日2次,每次1小時,步行速度要快些。這樣可以使脂肪燃燒,從而減輕體重。

就如傳統燉雞汁,取原雞之精華作為身體補充,容易下嚥也更快吸收,對身體虛弱者有裨益。

  高血壓患者:腳掌著地挺起胸 高血壓患者散步,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要前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落地,因為這樣會使大腦處於不停的振動,容易引起一過性頭暈。

  冠心病患者:緩步慢行 冠心病患者散步步速不宜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形成,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就如傳統燉雞汁,取原雞之精華作為身體補充,容易下嚥也更快吸收,對身體虛弱者有裨益。

  糖尿病患者:擺臂甩腿挺起胸 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儘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最好在餐後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該避開胰島素作用的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行走一般選擇在餐後半小時,而且活動時間也不要超過1小時。

  芬蘭圖爾庫大學的研究者近期發現,從事高強度間歇式鍛煉能使大腦中充滿了讓人感覺良好的內啡肽,從而減輕身體疼痛和令人痛苦的訓練所造成的心理折磨。

  研究者選取了22名成年男性,要求他們採用高強度間歇式的方法開展6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鍛煉,並在研究過程中和研究結束後考察了他們的情緒。

  研究者還給志願者體內注射了一種放射性物質,這種物質能與內啡肽相關的特殊受體結合在一起,從而有助於研究者在視覺層面上觀察內啡肽被啟動的情況。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滴雞精。

  試驗結果顯示,參與者的大腦中分泌出了更多的內啡肽,這就有助於他們控制疼痛和情緒波動,減少與鍛煉所致疼痛相關的負面情緒。

  高強度間歇式鍛煉能夠提升情緒,這對堅持鍛煉起到了關鍵作用。它能避免健身新手在從事強度稍大的鍛煉時產生沮喪情緒,從而有助於他們克服身體的疲倦,挺過鍛煉的難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好 運動
    全站熱搜

    operetio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